原创

[原创评论] 100个瞬间见证爱、播撒光

2021-12-08 10: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一个微笑,一支舞蹈,一次敬礼,又或者是一个背影……这些瞬间,定格了2021最有爱的模样。也许,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却会因他们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心生暖意。打开手机,你的相册里,是不是也记录了这样一些有爱瞬间?2021,因为有TA,有爱有光!(据12月7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光阴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经意中,在满眼的黄叶飘飞间,2021年的时光所剩不多。这一年是国人拼搏不息、奋斗不止的一年,也是国人从容面对、克难攻坚的一年……一年的时光虽然在岁月长河里只是惊鸿一瞥,但会在每一个人的记忆中留下一个个永恒的瞬间,定格一个个永远而温暖的存在。

  在央视制作的4.04分钟的《100个瞬间,定格2021最有爱的模样!》短视频里,无论是一个个微笑,还是一个个敬礼;无论是一支支舞蹈,还是一个个背影,都记录了中国2021年一路铿锵走过的路程,标注了中国2021年砥砺奋进的时光刻度,充分阐释了“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的价值和内涵。

  因为有TA,有爱有光!这则时间很短的视频,让无数国人深受感动,让无数公众内心世界丰盈起来,让无数网友在视频下留下自己的感想,让无数人打开了记忆的盒子……那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既涵盖了国家的宏观叙事,又触摸到了寻常巷陌的微观表情,能让每一个人在视频中寻觅到自己的表达欲望,有你,有我,还有他!

  2021年,难!2021年,不容易!但14亿中国人依然目光坚定,依然从容镇定,依然步履铿锵,依然激情飞扬,关山万里穿过来了,披荆斩棘闯过来了,跋山涉水走过来了……一路风霜雨雪,一路筚路蓝缕,一路高歌猛进,2021年的记忆中,有太多太多的爱滋润着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感动着你我,有太多太多的光亮汇聚成前行的动力,而这些都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精神支撑。

  100个瞬间见证爱、播撒光!视频中无论是面对疫情医务人员身着厚重防护服义无反顾的身影,还是子弟兵们在洪涝灾害中舍生忘死的奔赴;无论是那一双双布满泥浆而皲裂的手,还是在女子面临坠落“托举侠”们的无畏举动;无论是东京奥运会上运动健儿夺冠比心的表达,还是守护每一寸国土那份“清澈的爱”……这就是中国该有的样子,这就是中国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是对初心和使命的解读,是对勇于担当的阐释,是对不离不弃的表达……

  因为有爱的颜色,我们才拥有了一样的烟火;因为有光的普照,我们才有了美好如初的念想;因为有一群群叫不上名字的“英雄”,我们才在风雨中前行而不孤单!

  鲁迅先生曾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所有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未来,皆可期待。2021年终将成为前行道路上的过往,但走过来的每一个瞬间都能成为记忆中的宝藏;面对2022这个崭新的一年,面对未来的每一个朝朝暮暮,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遵循爱的召唤,去力所能及地发一分光,去发一分热,只有如此,我们的社会才会更温馨,我们的生活才会无比美好!

  爱能创造出预想不到的奇迹,光的播撒能荡涤一切阴霾,给人温暖和希望!让每一个国人去谱就时代的乐章,让更多的人去书写自己的精彩,需要用爱的光芒氤氲奋斗的路途,唯此,我们才能走向更加绚丽的山河岁月,才能让我们的复兴之路越走越宽广!(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