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2022年,让我们向阳生长

2021-12-30 11: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张开翅膀/抬头仰望/越向上越有光/就向着眼前这束光/理想正在闪闪发亮……”

  窗外冬日清冽的阳光氤氲着一片迷人的颜色,歌曲《向上的光》的旋律在耳畔缭绕。伫立在岁月又一个路口,2022年如约而至,憧憬、期盼、回味、咀嚼,这既是对既往时光的留恋,也是对未来日子美好的想象。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没有谁能抵挡住时间前进的步伐,没有谁能消减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浮生如梦。回眸2021年的每一个日子,既有温馨的回忆,也有踉跄的身影,当然也有成功的喜悦。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一路筚路蓝缕,关山万重我们走过来了,千辛万苦我们闯过来了,艰难万险我们穿过来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相信,这曾经的所有,一定会封存在我们的记忆中,那些悦动人心的温暖,那些向上向善的力量,那些荡气回肠的时刻,都会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在2022年向前进发、向阳生长,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在追梦的旅程中铿锵前行、高歌猛进!

  伫立在岁月的风中,睫毛上挂着昨日的风霜,踮起脚尖迎接2022年的新一轮日出,此时此刻,大地一片辽阔,远处青山如黛。在曾经的过往中汲取能量,在过往的每一个片段中解读前行的密码,在展望未来中坚定我们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去诠释“未来属于奋斗者”的内涵,这是你的责任,是我的使命,更是他的担当!

  与2022年同行,与未来进行一次次“遇见”,在憧憬和期许中走向“诗和远方”,在栉风沐雨中跋涉前进,接受时间的洗礼,接受岁月的恩赐。2022年,我们的目光如炬;2022年,我们的信仰坚定;2022年,我们的梦想闪亮;2022年,我们的脚步不停!

  曾经的2021年,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而铺展在我们面前的2022年,依然具有许多不确定性,依然需要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们从容面对,所有的所有都需要我们勇于担当!

  和2022年深情对视中,倏忽间感到一种生命的悸动和震颤,岁月拔节的声音也在耳旁若隐若现,那一朵朵迎春花绽放着她的曼妙风情……我们要在感念岁月的美好、体悟新年的诗意中,激扬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者的姿势,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山河岁月”,这才是对时光的敬畏、对历史的崇敬!

  新年,是时光流转中的一个里程碑;新年,是上苍赐给普罗大众的一面凝重回音壁……新年序幕的拉开,昭示着我们的生命中又一个片段到来,等待着我们每一个人去努力开垦、努力耕种,等待着我们每一个人用虔诚的心去触摸又一个回音壁去擦亮又一个里程碑!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艰难困苦间从容,在风险挑战中镇定,在辉煌成就前淡定,倾情勾勒2022年那副磅礴豪迈的人生画卷,去收获“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喜悦!

  2022年,让我们向阳生长!向前进发!(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