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以宣传主旋律激发追梦奔跑动力

2022-01-07 14: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1月6日新华网)

  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之一,也历来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奏响昂扬主旋律,激发全党全社会为追梦努力奔跑的强大精神动力。

  加强政治引领,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党对宣传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坚强保障。旗帜鲜明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宣传思想战线才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过去一年,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到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传思想工作发挥了达成思想共识、凝聚前行力量的作用。面对新征程新挑战,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主心骨,提振精气神,推动党的中心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互促共融,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创新宣传模式,以宣传思想的主旋律凝聚发展新动能。宣传思想工作从根本上而言是聚民心、聚动能、鼓干劲,要让宣传思想在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中达到成风化人的效果,就必须创新宣传模式,唱响宣传思想的主旋律。一方面,要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通过微视频、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多种方式,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到基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滋养人民群众精神的“营养剂”。 另一方面,要努力推动对外宣传创新,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展示大党大国的风采与形象。

  打造宣传精品,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更精彩更鲜活。宣传的作用发挥,宣传的效能提升,也呼唤更多的宣传精品。中国故事能不能讲好,中国声音能不能传播好,关键要看受众是否愿意听、听得懂,能否与我们形成良性互动,产生更多共鸣。面对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宣传思想战线更要弘扬爱党深情,以系列宣传精品打造,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以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散发泥土的芬芳”,确保以接地气、有温度、有筋骨的新闻宣传作品,激励更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事难事看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形成新时期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