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学习“最美医生”,护佑人民健康

2022-07-08 11:1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医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2022年“最美医生”学习宣传活动。(7月7日《人民日报》)

  凭一颗仁心,抚慰疾苦;提一盏风灯,照亮健康之路,这是众多医生的真实写照。现实生活中,包括医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类健康的“守门人”。因此,评选宣传学习“最美医生”,就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医卫工作者用大爱和责任守护人民健康。

  学习“最美医生”,坚定人民情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生活中,人们难免会生病,生病了就要去医院,就要跟医护人员打交道。因此,医护人员在守护全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心不如佛者,不可为医;术不如仙者,不可为医”,这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柴嵩岩行医70载的信念。而学习“最美医生”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坚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大爱无疆的为民情怀,不言放弃、甘于奉献,将辛苦留给自己,将幸福留给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坚实保障。

  学习“最美医生”,坚定提升能力。对于医生这个职业来说,不仅需要医德高尚,更需要精湛的医术和技能,只有以“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吃苦精神,在医疗领域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才能让仁心仁术得到彰显,更何况医生面对的是患者,面对病情的千变万化,医疗技术必须过硬,才能准确判断、对症下药,以最快的时间减轻病人痛苦,以最小的成本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这就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刻苦钻研,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以精湛的医技为患者排忧解难,以过硬的本领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职业荣誉。

  学习“最美医生”,坚定事业追求。在“最美医生”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钢铁长城”,看到的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健康中国建设的磅礴之力。他们有的躬身杏林一辈子,妙手施针除病痛;有的终其一生,矢志攀登卫生健康科研高峰;有的不断挑战生命禁区,扎根边疆和乡村;有的深入一线健康扶贫,只为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学习他们,宣传他们,就要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医务工作者为生命护航,谱写护佑人民健康的新篇章。

  “最美医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就是传递文明和奋斗的正能量。我们要在对标、看齐、学习、争当“最美”中不断努力,让人间更美好,让世界更美丽,为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筑牢健康之基。(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