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把“人民满意”作为公务员最高追求

2022-07-11 11: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在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考察和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研究提出了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7月11日至7月15日。(7月11日《人民日报》)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就是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让人民满意,就要信念坚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信念是灯塔,给人以明确的人生方向和无穷力量。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政治灵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这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最首要、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是新时代条件下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公务员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应该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让人民满意,就要心有人民。党的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是人民的公仆,一心为民是宗旨。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心中要时刻装着人民,人民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最大追求。关心人民群众疾苦,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只有一心为民,才能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谋思路、做决策、抓落实,才能对人民群众的冷暖感同身受,才会“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让人民满意,就要担当作为。责任担当是公务员必备的基本素质。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利观,摒弃“在其位不谋其政”、推诿扯皮、“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怕被问责、怕担风险等思想,强化担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组织部门要用制度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进一步激励干部大胆履职,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营造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悠悠万事民为本,政之所兴民为根。让我们通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比表彰,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为全体公务员树榜样、立标杆,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扛起光荣使命,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