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多多益善

2022-09-29 11: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妈妈,快看!这里有航天英雄聂海胜的飞天故事!”9月25日傍晚,湖北襄阳岘山文化广场“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宣传栏前,10岁的周一然看到上面有自己崇拜的航天英雄,兴奋不已。截至目前,湖北全省已建成38处“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在市州层面实现了全覆盖,已吸引群众约354万人次到文化长廊参观学习,取得了较好成效。(9月27日《湖北日报》)

  楷模,简言之就是模范人物,也就是具有榜样作用,可以引领人们见贤思齐,从而起到“风范”引领的人物。能被称为楷模的人,其自身的道德品质都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作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楷模为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长期工作在一线、服务在基层,自始至终在平凡的岗位上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我为人人。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他们坚毅执着、奋力攻关、敢为人先;他们踏实干事、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们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他们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取信于民。他们是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以“奋斗”为笔,书写奉献社会的时代篇章。楷模的精神给人以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国家繁荣富强,需要每个人的奉献。任何时代,都需要楷模精神。为此,“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由湖北省委宣传部部署推动,各地在公园、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具有标志性、人流量大的地方因地制宜建设,让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有机融入城乡社区、公园广场等,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拓展湖北省先进典型宣传阵地。这样做,值得点赞!楷模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楷模,大力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让楷模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标杆。

  据报道,在武汉东湖绿道楚风园,“荆楚楷模”文化长廊十分醒目,张富清、张定宇、汪勇、马旭……看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游客纷纷驻足参观。润物细无声的“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不仅增强了楷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而且是用身边的楷模教育人、引领人,激励更多人崇尚楷模、学习楷模。同时,还能促使楷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更充分地发挥新时代楷模的先锋示范作用。

  “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建得好!各地都要切实加强楷模典型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楷模的社会影响,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主流价值,引领社会风尚精神,让学习楷模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童其君)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