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汲取“最美”力量,铸就金色盾牌

2022-09-29 11: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忠诚履职,用担当兑现庄严承诺;拼搏奉献,以奋斗践行初心使命。9月25日、26日,公安部会同中央宣传部录制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专题节目》在央视播出,展现了一批忠诚担当、智勇果敢、爱民为民、创新奋进、无私奉献的优秀基层民警风采。(9月28日《人民公安报》)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一批忠诚担当、智勇果敢、爱民为民、创新奋进、无私奉献的优秀基层民警风采。

  “最美基层民警”是全国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扎根岱顶十余年,走遍了岱顶的每个角落、直接救助游客2000余人的派出所民警张连波,有开展铁骑勤务巡逻里程达8万余公里,主动发现处理事故、坏车警情3000余宗的交通警察时春霞;有查证走私国家资源性商品镁砂、硅铁共计12.77万吨的缉私警察徐娟;有为核查一条线索连续熬上几宿,甚至苦苦追寻几个月的刑侦警察陈民生……岗位不同、工作环境也不同,但都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生命,生动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表彰“最美基层民警”,是对模范的热情礼赞,更是对榜样的大力弘扬。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公安队伍作出的贡献可谓“得民心于当世、系民思于身后”,他们默默地燃烧自己、负重前行,换来了祖国和人民的岁月静好:在打击犯罪的战斗前线挺身而上,在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敢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为民、利民、安民,不断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广大人民警察用汗水乃至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金色盾牌耀光芒。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峥嵘历程,党和国家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全面推进从严管警治警,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奋力开创了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有力维护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国际上普遍认为中国创造了这“两大奇迹”,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金色盾牌,光亮如炬。期待各地人民警察继续练就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硬肩膀,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素质,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最美基层民警”精神可嘉更可学。全社会应广泛宣传学习“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点亮见贤思齐的心灯,营造领悟“最美”内涵、涵养“最美”情怀、传承“最美”作为的良好氛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乐兵)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