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微电影《石城花开》演绎人民好警察

发表时间:2015-09-11 16: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综合

反映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石城花开》。

  微电影《石城花开》是以原四川省宜宾市横江镇派出所女所长肖霖为原型,艺术地再现了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善良的女警官以女性特有的柔情,无私帮助、细心工作,引导辖区一名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高中女生走进大学校门的故事。剧中,高中生小惠的父亲因触犯刑法被判入狱,母亲患上间歇性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在社区女民警和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下,小惠由叛逆转为勤奋、好学,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影片充分展现了广大基层民警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传递了人间真情和公安正能量,诠释了新时期公安精神和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宜宾民警自编自演微电影《石城花开》首映获赞

微电影《石城花开》首映式现场。

  9月8日晚,在四川省宜宾县公安局院内,临时搭起的露天荧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由该县公安民警自编自演的微电影《石城花开》,于当晚7点30分成功首映,赢得市民点赞。据悉,其故事原型来自于宜宾县横江镇基层民警的真实经历,参演民警全都颠覆往日形象出演,精彩片段堪比专业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故事原型 基层民警真实经历

  “这是发生在横江古镇石城山上的真实故事,原横江镇派出所女所长肖霖,便是微电影中女主角的原型。”参演民警介绍。

  尽管当晚肖霖在外地出差,未能到达现场,但微电影还是艺术地再现了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善良的女警官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在细心工作中,无私帮助并引导辖区一名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高中女生,走过叛逆期,顺利步入大学校园的故事。

  剧中,清晰地呈现了高中生小惠的形象,以及其父亲因触犯刑法被判入狱,母亲患上间歇性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的种种困难。所幸,在社区女民警和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下,小惠由叛逆转为勤奋、好学,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而女民警与小惠间由此产生的姐妹情,更是感人至深。

微电影《石城花开》剧照。

微电影《石城花开》剧照。

五位高颜值的女主角。

  颠覆出演 警花拍摄期间不敢照镜子

  主持首映仪式的民警介绍,影片于7月在横江古镇开机,8月1日顺利杀青。经过后期的剪辑、制作,全长22分钟的微电影《石城花开》终于正式和大家见面。值得市民关注的是,该剧主演全部为宜宾县公安局在职民警,在开机拍摄前,经过单位推荐加自荐的形式开展海选报名,并最终确定了出演本剧的7个主要角色。

  为成功饰演剧中人物,郭黄英和王洪两位民警,在造型中做出了巨大“牺牲”。王洪开启反串模式,扮演因触犯刑法被判入狱十五年的小惠父亲,其在剧中的一举一动都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女民警郭黄英更是大毁形象,饰演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小惠母亲,不仅头发乱蓬蓬的,还神情呆滞,让人看着惟妙惟肖。郭黄英坦言,“每场戏,大伙儿看到她都会有笑场,为了不让自己笑场,拍戏期间,她都不敢照镜子。”

  业余演技专业精神 高温下NG20多遍

  据导演代松介绍,7位出演民警,均未受过专业训练,但个个都很敬业。特别是有一场戏,为了表演出最佳效果,民警李术园和李娟在40多度的高温下,硬是反复拍摄了20多遍。

  “有一场在餐桌上的戏,为了拍摄3个人干杯在镜头,我们仨硬是足足喝了3瓶2.5L的可乐。”回忆拍摄中的困难和趣事,李娟表示,为了展现广大基层民警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传递人间真情和公安正能量,他们希望以更出色的表演,获得大众的认可。(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