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好人”齐聚绵阳江油市 传递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9-03-29 09:41:00    来源:江油传媒网

  3月28日下午,以“德润四川 善行江油”为主题的“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油举行。来自绵阳、广元县市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四川好人”代表、历届“江油好人”代表、江油各行业基层代表等近700人齐聚江油,共同见证3月“四川好人榜”的出炉,聆听好人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活动发布了2019年3月“四川好人榜”名单,并为30名“四川好人”颁奖。活动通过现场交流、文艺表演等形式,多角度讲述了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五类“四川好人”代表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他们的高尚品德。在“四川好人榜”中,江油有两位上榜,她们分别是用爱心传递孝心的江油市义兴镇敬老院院长张巧和在历经风雨三十年的创业路上,始终坚守“用良心做食品,用诚信做人品”经营理念的江油民营企业家帅兰。此外,上榜的还有四川其它地区的“好人”,如3次跳江救人,最终把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陌生人的尹德洪;有不辞辛劳地为老幼、病残和企业职工提供公益服务的邓旭;有为保护战友生命安全,采取紧急避险措施,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的刘乃夫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平凡的生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看到他们这些感人的事迹,让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觉得过去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去关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四川好人”帅兰告诉记者。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让现场充满爱和温暖,营造了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社会风尚,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深受感动,我们以后要多学习这些好人,把正能量传递下去,把好人精神发扬下去,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来自江油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曹良德说。(记者 张俊华 实习记者 刘雅蕊)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