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举行“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雅安·汉源)现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1 10:1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30日,2019年7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雅安·汉源)现场交流活动在汉源举行。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手拿鲜花,整齐地站成一排,助人为乐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诚实守信好人等代表在大家的掌声中来到“好人语录签名墙”上签名。

  签名墙上张贴着3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的语录,我是贫农的儿子、红军烈士的后代,我要听党的话,干有益于人民的事。你用电,我用心,每一次出发,都是一次贴心的服务……这些朴素的语言流露出大家最真挚的想法。

  “今天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来到了我们美丽的汉源,你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你们的到来是汉源的荣幸,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人性之美、文明之美。”在主持人的介绍中,当天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为大家揭晓了2019年7月“四川好人榜”,播放了不同代表的事迹短片。并由颁奖嘉宾分别为好人代表颁发了有着汉源城市IP形象的“汉源双椒”吉祥物和象征着汉源精神“道德传家宝”的“汉源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每个人树立了榜样的同时,也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汉源县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典范,全县有13人荣登‘四川好人榜’,8人荣登‘雅安好人榜’,4人荣获雅安市道德模范,7户家庭获评雅安市文明家庭。”中共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如实说。

  郑朝彬表示,汉源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细胞创建工作,用榜样力量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使好人精神成为推动社会文明持续提高、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福祉持续优化的强大动力,让好人之德扎根汉源,让文明之花开满黎州,为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高质量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最后,现场进行“善行四川·四川好人”主题旗帜的交接仪式,并公布2019年8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南充阆中市举行。(王梦倩 文/图)

编辑:张文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