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有你认识的吗?9月“四川好人榜”名单发布 30人荣登榜单
2019-09-20 14:53:00 四川新闻网
 

  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9月20日上午,2019年9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成都·简阳)现场交流活动在简阳市举行,30名“四川好人”荣登榜单。

敬业奉献好人名单发布现场

9月“四川好人榜”(名单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四川好人”共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大类。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通过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9月我省共评选出“四川好人”30名。其中,助人为乐7人,见义勇为5人,诚实守信4人,敬业奉献7人,孝老爱亲7人。

助人为乐好人在掌声中步入会场

  他们来自全省各行各业,有见义勇为,冒着生命危险英勇救人的徐松;诚信经营,坚守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的郭亮;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与帮教的王晓芳;敬业奉献,满腔赤忱探索出崭新教育模式的高志文;孝老爱亲,无怨无悔悉心照料截瘫妻子的王禾……

  “他们虽然工作不同、生活各异,但都拥有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和最高尚的情怀。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巴蜀儿女,传递出积极向上、撼动人心的正能量。“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敬业奉献好人名单发布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宣传教育要求,以“善行天府、德润雄州”为主题,旨在推动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社会风尚。(记者 文骥 摄影报道)

编辑:张文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