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发布,30人入围(附名单)
2019-12-26 15:56: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12月26日上午,“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资阳市乐至县。活动中,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正式发布,30位“四川好人”入围。

  扎根山村,用37年的坚守托起大山的希望的夫妻教师陈红权、明红艳夫妇;坚持“质量诚信、价格诚信、服务诚信”原则的养兔“女能人”杨培素;以柔弱之躯撑起了一个近乎“瘫痪”的家,用十五个春夏秋冬的五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生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真谛的涂建琼……在现场,主办方通过展板、视频短片、文艺节目、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这些四川好人的先进事迹、高尚精神,引起广泛共鸣。

  自2012年7月起,省文明办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全省各市(州)、部门层层审核推荐,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审定等程序,每月产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共30位“四川好人”。

  乐至站是2019年度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活动还现场发布了2019年四川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其事迹。

  为引领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的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审核评定,杨畔、刘天心、周佳庆等15名同学当选2019年四川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吴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