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今天,他们齐聚乐至为“四川好人”打call!
2019-12-26 16:16:00 资阳网
分享到手机

 

  小爱汇聚大爱,弘扬好人善举。12月26日,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资阳·乐至)现场交流活动在乐至县会议中心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团省委副书记徐静、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省关工委副主任雷新乾、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燕上台揭晓12月“四川好人榜”、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榜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资阳市文明办、中共乐至县委、县人民政府、精神文明报社共同承办。现场通过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好人代表视频短片、契合好人主题的文艺节目、好人代表现场交流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

  12月“四川好人榜”中有扎根山村,用37年坚守托起大山希望的教师夫妻陈红权、明红艳夫妇;坚守诚信,从零基础发展到如今养兔“女能人”的杨培素;用十五个春秋撑起“瘫痪”家庭的好儿媳涂建琼;热衷于做公益慈善事业的“80”后吕歆妍;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冲进大火中救人的“酱油哥”唐勇……他们或用经年累月的坚守,或刹那之间的选择,在平凡或不凡的人生答卷上刻画出质朴的时代光芒。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远鸿为11名“资阳好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四川好人榜” 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每月发布一次,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自2018年以来,全省共举办了14场“四川好人榜” 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好人故事、榜样力量如和熙春风吹遍了巴蜀大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中国好人506名,四川好人2823名。

  据悉,下一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及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自贡市举行。(罗奕 记者 韩成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