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走进攀枝花
2019-11-20 16:06:00 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周洁 王露)11月20日,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攀枝花市,与当地群众分享模范们的道德故事。

攀枝花站巡讲活动现场,数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前来聆听模范事迹,感受道德力量。

参与攀枝花站巡讲活动的道德模范。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们献花。

  道德模范其美多吉、梁飞、张巧作为本次巡讲团的团固定成员,再一次站在了报告席上,将他们的道德故事娓娓道来。现场数百名观众静静聆听,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其美多吉说:“乡亲们都说,每当看到邮车,就知道党和国家时时刻刻关心着这里。所以,再苦再难,我们的邮车都必须得走。”“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

  梁飞说:“对工作执着,说小了是对自己负责,说大了是对公司负责、对社会负责。”“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还要一专多能。”

  张巧说:“血脉定义不了亲情,我相信有爱就能成为一家人。”“我会始终热爱敬老事业,做一株向阳绽放的太阳花,用爱与责任,去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

  ……

  简单朴实的话语,将“雪线信使”其美多吉、“大国工匠”梁飞、“全国最年轻的敬老院院长”张巧作为道德模范的人格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作报告。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梁飞作报告。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模范张巧作报告。 

  除了这三位固定巡讲团成员外,攀枝花籍的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丁爱谱、张春美也参加了报告会。

  丁爱谱作为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她的感人故事。她说:“一个人真正的价值,不在于当多大的官、挣了多少钱,而在于办了多少实事,对社会有多大的贡献。”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第六届四川省助人为乐模范丁爱谱作报告。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现场观众被道德模范事迹打动。

  今年76岁的丁爱普是攀钢炼钢厂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作为攀枝花市的第一代建设者,她把青春和一生献给了这座城市。1972年,为支持三线建设,丁爱谱举家来到攀枝花,成为攀钢炼钢厂职工。20年间,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先后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模、冶金战线先进个人等100多项荣誉称号。1992年她退休后,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继续发挥光和热,帮社区做实事、帮群众解难题,和党员服务队、夕阳红女子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常年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扫、治安巡逻、关心下一代等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覆盖到社区的角角落落,在党和群众之间扣上了连心锁,在社区与居民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2009年,以丁爱谱名字命名的“丁爱谱工作室”成立了。10年来,工作室不断发展壮大,从成立时的1个人发展到现有党员、群众286人,同时孵化组建了党员服务队、夕阳红女子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爱谱青禾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认领了89个社区服务承诺岗位,常年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扫、治安巡逻、网吧监督等活动。

  丁爱谱说:“党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党代表就是要把群众的事情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只要我还走得动路,就要为身边的群众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攀枝花站巡讲活动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和记录道德模范事迹。

  “这是一场心灵的滋养、灵魂深处的洗礼。道德模范于平凡之处见伟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从他们的事迹中,不仅能看到模范身上璀璨的道德光芒和个人魅力,也看到了一个日益强大、繁荣昌盛的祖国。”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孙胜兰在聆听了报告会后说,“道德榜样不仅仅是今天参加报告会的道德模范,还有许多我们身边的人,就像凉山州木里县救火烈士(集体),他们既是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也是我们的战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攀枝花好人”赵阳武在会场上被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她激动地说:“他们真的太了不起了。丁爱谱阿姨已经76岁了,几十年来,她坚持日复一日地做好事,真的太不容易了。还有张巧,一个80后的小女娃,对老人的承诺和爱,太让人感动了……”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群众变身“追星族”,纷纷与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群众变身“追星族”,纷纷与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在巡讲活动攀枝花站,群众变身“追星族”,纷纷与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攀枝花站巡讲活动结束后,观众找到其美多吉表达崇敬之情。

  攀枝花学院的大一学生钟彪是本次报告会的服务志愿者。他说:“收到道德模范会来我们学校开报告会的消息后,我就赶紧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我是其美多吉老师的粉丝。从今年2月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上看到其美多吉老师的事迹后就对他由衷地佩服。之后我就通过网络、报纸等收集了很多关于他的资料,那会儿备战高考,其美多吉老师的事迹和精神就成为了我的作文素材,今天能看到多吉老师本人,还能跟他合影,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不仅是其美多吉老师,每一位道德模范的事迹都让我思考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他们传递的正能量是我一生的成长养分。”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