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聆听模范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凝聚四川精神——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开讲
2019-11-18 14:54:00 四川文明网
 

11月18日上午,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首场巡讲在成都师范学院鱼凫音乐厅举行。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 罗园 王露聆听模范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凝聚四川精神。11月18日上午,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首场巡讲在成都师范学院鱼凫音乐厅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道德模范。

少先队员为道德模范献花。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第六届四川省见义勇为模范郭仕华,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范裴忠富作报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傅艳、龚志敏,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代表梁飞、张巧、钟惠芝、袁家天、雷立等参加活动。四百余名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在校师生和各界代表到现场聆听模范事迹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作报告。

  “在邮路上,我们最害怕的就是遇到‘风搅雪’,它就像海上的龙卷风、沙漠的沙尘暴,狂风卷着漫天大雪,能见度极低,汽车根本无法行驶,全靠一步一步摸索探路……”“冬天,最低气温零下四十多度,路上的积雪有半米多深,车子一旦陷进雪里很难出来,积雪被碾压后,马上结成冰,就算挂了防滑链,车辆滑下悬崖、车毁人亡的事故也时有发生……”首场报告会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是主讲人之一。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即使环境艰险,他也30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用青春和汗水运送邮件,用忠诚和奉献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艰险无比的雪线邮路传递的是希望和温暖,再难也要跑下去”在其美多吉看来,艰险无比的雪线邮路传递的是希望和温暖。他说,30年来邮路上的坚守不容易,但只要还能开邮车、跑邮路,他就会一直跑下去。

第六届四川省见义勇为模范郭仕华作报告。

  第六届四川省见义勇为模范、退伍军人郭仕华被成都人民称为“拉车门英雄”。2018年5月成都盐市口机动车撞行人事件发生当日,退伍军人郭仕华当时正开车带着家人准备去看望母亲。他开车行至事发路口时突然听到强烈的撞击声,转头向左侧一看,一名交警被撞倒在地,另一边,一辆白色越野车从他的车后方擦过,并向围观人群冲去。告诉妻子“照顾好孩子、不要下车”后,郭仕华不顾个人安危,来到路口中央,和交警、交通协管员并肩站在一起,看准时机,三次冲上前拉开车门,最终将肇事者拉下车,和交警一起将其控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次讲述自己的故事,郭仕华说:“我想得很简单,作为退伍军人,我有能力保护自己,也有能力帮忙制止他,那我就应该站出来。”

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范裴忠富作报告。

  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模范裴忠富是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农民企业家、四川天府新区国家高级果技师。16岁那年,裴忠富初中还没念完便因家境贫寒而辍学回家种植水果在勤劳创业致富后,以“跟着忠富干,保证有钱赚”的承诺动员乡亲们一起种植水果,领着乡亲们共同致富。30多年来,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他不断地加强学习,常去书店、图书馆收集技术资料,拜访专家、学者,提高自身的种植技术,同时主动上门给种植户服务,传授自己总结的种植技术,还积极为乡亲们的水果谋出路。先后在四川、贵州、云南的60多个市、县推广果树种植面积约300万亩通过诚信经营,将成都天府新区等地的优质水果销到重庆、贵阳、昆明、北京等国内大城市,还远销到越南、泰国等国际市场。经他带路扶助,一批批普通农民成功脱贫致富。

  这场巡讲报告会也拉开了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全省巡讲的大幕。

巡讲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道德模范。

四百余名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在校师生和各界代表到现场聆听模范事迹。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宣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鲜明标注时代价值取向、社会道德高度,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30日,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将在全省21个市州开展巡讲,51名道德模范及模范家属将与当地党员、干部、学生、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述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传递道德榜样力量,引导人们崇德向善,为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凝聚精神力量。

现场观众被其美多吉的事迹所打动。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

  此次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多在各市(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举行,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爱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和服务功能,是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精神动力的一次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据了解,全省除江油、隆昌、阆中、西昌4个省级试点外,还有多个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参照试点工作,积极主动探索开展试点。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