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他辗转十多个小时来到成都这个仪式现场 就为亲口说声“谢谢”
2019-11-13 10:09:00 四川新闻网
 

  11月12日,“情暖天府 德耀四川”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51名(个)新当选的四川省道德模范或其亲人依次上台,进行颁奖,接受鲜花和掌声。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

敬业奉献类别道德模范颁奖现场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共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据悉,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其美多吉等51名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在全省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道德主流风尚。

  全省各地都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精神,为四川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川航3U8633乘客与英雄机组人员,右三为乘客向先生

  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张家顺、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尹德洪的妻子王小群、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傅艳、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其美多吉、敬业奉献模范集体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代表毕楠等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情。

  尹德洪曾两次在涪江成功救起落水者。2019年2月15日凌晨,尹德洪拉载乘客行经涪江六桥时,见一名年轻女子跳江轻生便停车救援。由于当时气温只有2-3℃,水温太低,尹德洪身体骤然失温加上驾驶劳累,在离岸不到十米处,体力不支与落水女子一同沉入水底。

  “对父亲,我有太多没说完的话,我想一直陪着他。”在颁奖现场,尹德洪的儿子尹智流下了眼泪,他想念自己的父亲,他说,父亲有一种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精神,这种精神促使他加入了遂宁市射洪城北消防队,成为一名消防战士,“我希望把父亲的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川航3U8633乘客与英雄机组人员重逢相拥

  在现场,类似的感人场面很多。当毕楠看到3U8633航班当事飞机上的五位乘客代表走上台的时候,她忍不住开始掉眼泪,并和大家握手拥抱,“大家对我们如此的信任,我真的很感动。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从西藏坐飞机、乘大巴车,辗转了十多个小时来到成都的向先生说,自己就是当时川航3U8633上的乘客,“折腾了十多个小时,就是为了给机组人员亲口说声谢谢,亲手把从西藏带来的格桑花送给机组人员,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拧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改变了可能成为地狱的那个瞬间。希望我们以后都健康幸福。”说完,六个人像亲人团聚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现场感受了道德模范的力量,心里触动很大。”现场观众周女士说,每一位道德模范身上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应该向他们看齐,“尤其是好多模范都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向他们致敬!”(记者 李丹 张宇 摄影报道)

编辑:张文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