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紧急驰援 助力兄弟单位
2020-09-25 10: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截至6月21日下午16时28分公司共计派出车辆15台次,两批抢险队员46人次,投入4台车辆、2台小型发电机以及燃油、电缆等应急抢险物资装备,架设10千伏电路1.5公里,恢复了丹巴县半扇门镇太平桥乡26个自然村6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电。

  6月17日,丹巴县发生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梅龙沟堰塞湖,造成水位上涨,24小时间淤积水量已近翻番,泥石流灾害造成半扇门镇、太平桥乡电力设施遭受严重损毁,导致26个村6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由于道路中断,丹巴县电力抢修工作受限,而阿坝州小金县与丹巴县接壤,到达受灾点距离仅30公里。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与兄弟单位取得联系,并主动请缨,成立临时抢险队伍,紧急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18日,公司组织抢险队员、应急照明设施设备等物资火速赶往受灾一线,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抢险工作,为抢险指挥部安装设应急照明设施,点亮灾区第一盏灯。

  为尽快恢复供电,抢修队采取新架设电杆电线的方案。在太平桥乡抢修现场,河道最宽的地方有100多米,最窄的也有40到50米,公司联系小金县消防大队,利用牵引绳抛投到河对岸。抢险队员们从19日下午16时全面投入作业,在新架设的10千伏电杆上争分夺秒,晚上冒着暴雨继续抢修,当地老百姓看着电力员工为他们拼尽全力,他们也纷纷自发投入到电力抢险中,为抢险队员们送水、搬运物资......经过连续48小时的努力奋战,抢险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于21日下午16时28分恢复丹巴县受灾区域上游供电。

  同时,近期阿坝州各县也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小金县电网遭受重创,14条10千伏线路,涉及350个台区停运,6000余户客户停电。公司一方面在开展自救,同时也伸出援手,帮助丹巴县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危难时刻,彰显了兄弟单位间互帮互助的友谊。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