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盐边县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2020-05-20 15: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做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树选宣传工作,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5月18日至19日,由盐边县委宣传部牵头,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盐边县扶贫开发局积极配合,以南北部两个组,在盐边县中学校、渔门镇中学校、红格镇中心校、永兴镇中学校,面向500余学生,开展了4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

  援鄂盐边医疗队员罗敏、林子桢,用自己的亲身抗疫经历,向学生们展示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忠诚国家的使命,以《援鄂盐边医疗队宣传片》的播放,震撼学生的心灵;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苏跃、钱可英以自己在脱贫攻坚战场的经历,讲述着在这其中发生的感人事迹,让中学生对“5+2”“白+黑”这些常用词有了新的体会。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是一次特别生动思想道德教育课,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简易深化,让广大师生树立浓烈的国家观和爱国情,传递榜样力量,弘扬社会新风,鼓励大家以此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有所贡献的人。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无私奉献,传播社会责任感与正能量典型。

  这些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初二四班的安万会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听了叔叔、阿姨的感人故事,我就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盐边县中学校初二六班班主任朱晓丽说道:“把平凡谱写成不平凡,我觉得特别伟大,在我的心中,他们就是我们的平民英雄,是需要去追崇的道德楷模,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更多真善美的指引。”

  “本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宣传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新风、传递榜样力量,是对广大师生的一次特别生动思想道德教育课。”盐边县中学校副校长雷为湘表示,今后我们会多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校园进行宣讲,把他们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去,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好人”成为大家争相效仿的道德榜样和价值坐标。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