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米易县下足"绣花"功夫 让文明之花璀璨绽放
2020-05-21 16: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米易县一项重要工作。攀莲镇作为米易县的中心镇,在创建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拿出临战的姿态、请战的勇气、决战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在全镇范围掀起了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高点定位、全盘谋划、整体推进,更需要戴上“显微镜”,聚焦那些不起眼的细微之处。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方便居民出入。

小区内电动车规范停放。

  河滨路113号是一处老旧小区,过去没有安装电梯。为了让群众生活“不费劲”,攀莲镇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努力促成小区电梯增设。

  河滨路113号小区居民胡诗佑表示: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我们非常盼望的一件好事,我今年80岁了,随着年龄的逐步增大,爬楼梯越来越吃力了,所以迫切希望把电梯安好。

  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攀莲镇积极负责项目实施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

  教师园小区居民谌碧华说:“自从我们小区安了充电桩后,电动车停车很规范了,私拉电线的现象也消失了,小区环境变得更美了,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就像“绣花”一样,必须注重细节,兼顾“里子”和“面子”,做到细致、精致,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彰显文明的魅力。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攀莲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社风、民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让文明因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让文明之花盛开在大街小巷、让文明成果惠及每一位老百姓。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