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一起走进成都的后花园 感受青城天下幽

发表时间:2020-04-22 16:3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走进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天下幽

  在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网信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四川新闻网、曹操出行大数据研究院近期联袂推出“花开天府,疫去风发待君来”大型推广展播行动。

  本周,我们走进青城后山,共享幽道之味。


走进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天下幽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被誉为“西蜀第一山”的青城山亦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惹得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留下多少动人的诗篇。

  青城后山,作为繁华成都的后花园,这里有数不尽的参天古树、望不穿的葱茏翠绿、赏不完的灿烂山花。流水潺潺、芳草萋萋、鸟啼莺莺,让人真真切切地“走进青山,走进绿水,拥抱大自然”。


走进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天下幽

  如果说青山绿水、天然氧吧是一般景区的标签,那么鸟语花香、云遮雾绕、曲径通幽、道法自然的青城山便让人有衣袂飘飘、仙气袅袅之感。这里虽然没有专设的花海,却自早春伊始便花香不断。油菜花、桃花、樱花、太平花以及很多不知名的野花,沿道而开,开得烂漫开得热闹,装扮了山水,惊艳了时光。

  泰安古镇是青城后山的第一景点,环抱于群山环绕的天下第一幽静之中。据史书记载,泰安古镇是成都平原西入大小金川的必经驿道上之重镇,古称“花坪老泽路”。唐时为味江寨,清时为泰安场,是成都、茂汶、金川物质交流的中转站,商贾云集,市场繁盛。


走进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天下幽

  泰安古镇建筑错落有致,古朴余韵犹存,美食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五龙沟奇峰连绵不断,水势任意穿梭,善利万物而不争;百丈桥连通山水,两旁绿树成荫,桥下水汽蒸腾;翠映湖幽静隐秘,倒映四围群峰,如同一面宝镜……步步皆景、处处神奇,汇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风景画。

  在青城半山腰,曲径幽深处,幽道山房沿溪而建,隐匿于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间。温泉戏水,茶廊观景,与这山上的草木融为一体,为游客的到来做好了天然的准备。自然生长的食材、本土特色的茶酒,赶快坐上"出行+旅行"的专车出发,尽享青城幽道之味!(徐诺 记者 戴璐岭)


走进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天下幽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