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线上+线下”监督 助力餐饮业恢复正常营业

发表时间:2020-04-01 16:09: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江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查看复工餐饮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餐厅恢复营业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连日来,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进入辖区餐厅了解复工营业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受到各餐厅点赞。

  “已经正常营业了!几天前都还只能限制客流提供堂食,接到市场监管部门通知后,我们立即就着手筹备全面复工,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建立员工健康档案,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看到餐厅时隔两月后终于恢复正常营业,餐厅负责人陈红梅难掩内心喜悦。

  据悉,陈红梅曾于3月6日在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询问江阳区餐饮业何时能复工复产,因该区当时尚属于中风险县区,故相关职能部门回复她仅能提供外卖服务。江阳区纪委监委知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跟进了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采取“贴身式”监督随同职能部门深入餐饮门店走访,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和“回头看”。

  据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菲介绍,针对当前餐饮经营单位逐步恢复正常营业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盯准“线上”、“线下”两个方向,双管齐下强化监督职能。“线上”畅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利用监督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搜集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线下”采用“下沉式”监督、“贴身式”监督开展实地走访问询,督促推动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精准监督力促餐饮经营单位恢复正常营业。

江阳区纪委监委随同区市场监管局到火锅店督查食品安全

  截至3月24日,该区240余家大型餐饮单位,已有146家复工营业,复工率超过60%。“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线上+线下’监督方式,在加强“线下”督查的同时,注重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线上”了解,广泛收集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过程中履职不力、监管缺位等问题线索,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为加快推进餐饮业全面复工营业保驾护航。”钟菲说。(何岸 记者 岳东 江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