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汉市打出严格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0-04-01 20: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复工复产从来不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战斗,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短缺、融资困难、劳资纠纷等实际问题,四川广汉市相关部门打出严格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供电公司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供电公司:执行阶段性降价缓解企业压力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从2020年2月至6月底,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在2019年2月至6月累计用电量达1376万千瓦,共缴纳电费近900万元。根据此次阶段性降价政策,企业可享受电费减免5%的政策,预计可节约电费近40万元。“电价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企业的压力和复工复产成本,我们会把这些减免的电费用在公司发展上,相信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我们会加快步伐,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为广汉经济作贡献!”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姬广国说。

  据了解,本次电费降价政策将惠及广汉上万户企业,累计节约用电成本2000多万元。除了电费降价政策贴心到位,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还在电费缴纳上,大力推行“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新装增容及变更业务采取客户“网上国网APP”申请,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办理或协助客户办理,既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也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时效性。

  国资金融局:搭建银政企信息沟通平台

  疫情防控期间,广汉市国资金融局积极引领辖内金融机构,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冲击和影响的领域,强化中央、四川省、德阳市下发的相关新冠肺炎疫情金融支持政策的运用落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广汉市煦川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三水镇民营企业中的“纳税大户”,曾捐赠20万斤新鲜蔬菜驰援武汉。3月11日,广汉市国资金融局了解到该公司在复工复产的启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积极为其解答疑问,提供帮助。在该局的帮助下,煦川公司与部分银行取得联系,目前长城华西银行广汉支行已向煦川公司发放人行支小再贷款200万。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广汉市国资金融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搭建银政企信息沟通平台—— “广汉金融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更新银行信贷产品和政策法规,在线接收处理来自各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的提问和诉求。

司法局为企业宣讲涉疫政策法规

  司法局:科学研判提高法律服务针对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全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广汉市司法局科学研判,组织以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助理员为主体的“企业疫控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宣讲涉疫政策法规,开展“法律体检”。

  宣传调查寻“症”。针对复工和待复工企业各自不同的情况,广汉市司法局“线下”发放《新冠疫情危机下企业相关法律问题应对指南》,“线上”电话、网络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困难,提高法律服务针对性。

  精准助力施“法”。广汉市司法局依托“广汉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为企业举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涉法问题专题讲座,同时开展“点对点”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服务59人次,有效降低了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遭遇的法律风险。

  优先服务解“难”。广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时开设“疫控复工企业涉法问题绿色通道”,广汉市公证处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公证事项,尽最大可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纠纷调处救“急”。广汉市司法局充分利用人民调解组织“来源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大涉疫情纠纷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共化解涉疫情纠纷16件,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李霞 李静 孔继红 记者 周鸿 图由广汉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