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公筷公勺一条街 引领古蔺县饮食新“潮流”

发表时间:2020-04-02 11:58:00    来源:泸州文明网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餐饮行业陆续恢复堂食,泸州市古蔺县凯旋城·墨香里商业街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傍晚时分,走进商业街上的麻辣空间,火锅的香味扑鼻而来,三三两两的顾客正热火朝天地吃着火锅,一派热闹的景象。

古蔺中餐馆使用公筷公勺承诺书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公筷公勺,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欢迎大家使用。”服务员从门厅引导几位宾客入座,向他们介绍整齐摆放在餐桌上的公筷公勺,并倡导他们使用公筷公勺用餐。

  “在备餐时,我们的每一张餐桌都会配备好公筷公勺,也会根据顾客数量适量增添公筷公勺的数量。”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客人入座用餐前,我们也会提醒顾客去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引起全社会的警示,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也是防止病菌在餐桌上传播的有效措施,能有效地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的风险,阻断病菌“口口”传播这一途径。

  “以前我们出来吃饭都是自己用自己的筷子,现在用公筷公勺也挺好的。”正在就餐的李先生表示很支持这样的用餐方式,“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又卫生。”

顾客使用公筷公勺进餐

  在墨香里商业街逛上一圈,每一家开门营业的餐馆门口都张贴着一份使用公筷公勺的承诺书,“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的倡议布满商业街的各个角落。据了解,自恢复堂食以来,墨香里商业街餐饮行业的商家纷纷响应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在店内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公筷公勺,文明就餐”俨然已经成为商业街上的新“潮流”。

  “我们在店里推广公筷公勺,更能有效地保障我们顾客用餐的卫生安全,让顾客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中餐馆店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能借此机会,给我们的消费者传递一种健康文明的用餐理念。”

  如今,使用公筷公勺的新风尚在古蔺悄然兴起,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理念正迎着商业街的新潮流走进千家万户。(邱敏 王娇)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