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加强防控措施 保障市民安全祭祀
2020-04-02 10: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受疫情影响,攀枝花市春节期间未开放群众实地祭祀活动。现清明节将至,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卡点的撤除,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预计3月28日至4月6日市民祭祀将达到高峰,为保障我市市民有序开展实地祭扫、安全祭祀、文明祭扫。市殡葬服务中心积极和仁和区相关部门协商,并进行实地调研,按照“ 二手抓、二手都不误”的要求,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祭祀。


文明祭祀宣传


文明祭祀宣传

  一是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安排祭扫人员入内。

  二是倡导错峰祭祀和网上祭祀,实行管控措施,限制车辆通行,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有实地祭扫需求的群众采取网上、电话预约。

  三是做好预防和安全防控工作,加大防疫监测力度,设置多个体温监测和登记点。联系仁和区消防大队一辆消防车和一个班的消防员在现场值守,做好预防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做好禁燃禁放,严防火灾,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切勿将香烛、纸钱等易燃物品带入祭祀区。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