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网络中国节]巴中市开展“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4 14:4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尊老助老意识。近日,共青团巴中市委、市委老区振兴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继承发扬孝老爱亲美德为着力点,联合开展了“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爱心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优美的舞蹈、嘹亮的祖国颂歌、饶有趣味的朗诵……各种精彩的表演轮番上阵,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活动现场,歌曲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氛围推向了顶点,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更唱出了对老一辈人的尊敬与感激。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零食和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保护身体、气候变化和饮食卫生。志愿者们用真心、真意、真情,让老人们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社会的关爱,体现浓浓的亲情。

  下一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搭建老年人情感交流平台,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并组织带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老年人献爱心、做好事,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安享幸福晚年,进一步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龙心 记者 张韵晗 图据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