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年广元市“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1-10-14 15:1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0月13日,2021年广元市“敬老月”活动在利州区苴国广场启动。据悉,“敬老月”活动期间,广元市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表扬了“最美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孝亲敬老楷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此外,还组织多位医务人员现场义诊、政策咨询;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使用、电信防诈骗、老年心理健康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当天,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邀请学校所在的雁栖社区老年人、学校教职员工父母等近百人喝菊花茶,吃重阳糕,包包子,吃坝坝宴……

  在“九九重阳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活动中,老人和师生们进行了重温红军长征路、文艺表演大联欢、携手包包子等互动项目;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巴乌《南泥湾》、诗歌朗诵《中华孝道》、红歌大合唱等节目让老人和师生们沉浸在祥和欢乐之中。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峰介绍,广元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近年来,广元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建立完善政策体系,逐年提高高龄津贴,扎实推进健康管理服务,大力发展医养康养产业,着力推动无障碍适老化环境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市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创建全国“敬老文明号”4个、省级“敬老模范县”1个,韩光斌等5人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同志被评为全省“最美老人”,任红梅等15人被评为全市“孝亲敬老楷模”,形成了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敬老月”期间,广元市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不断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全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