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
2021-11-26 10:0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以史为鉴聚共识,砥砺前行再奋斗。11月2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距离宣讲开始还有40分钟,听众已陆续赶到锦江大礼堂。“希望通过聆听学习,更好地吸纳全会精神,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带着期待,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吴静快步进入宣讲报告会现场。

  这次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地设分会场。雅安青衣江畔,“如何将党的百年历史和平日里的教学进一步结合,使之更深刻、更动人?”带着问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柯小平已端坐在会议室的电视机前。

  宣讲报告会开始后,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

  “学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为我的党史党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导。”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洪松边听边记边思考,神情专注,他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宣讲中更加准确地传达全会的精神。“报告运用了丰富翔实的党史素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丰富内涵。”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处长范斌说,报告进一步增进了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

  思想,在学习中不断升华;精神,在报告中进一步凝聚。

  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曾蓉足足记了6页笔记。“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下,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当家作主,民生持续改善。”曾蓉说,自己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天受益匪浅。”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陈嘉欣说,“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这16个字让自己心潮澎湃,“一定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近3个小时的宣讲,润物无声。有人细细回味,有人士气满满。

  在达州,冬日的暖阳洒向达川区万家镇中华银杏谷。宣讲中提到的“美丽中国建设改变了我们的发展模式”,万家镇党委书记赵四方特别有感触,也坚定了信心,“要不断提升康养旅游产业品质,要注重与周边县区景点联结,一定把银杏谷推介给八方游客。”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钒钛贸易营销策划高级经理冉俊聆听宣讲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化为强大的工作能力和动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讲报告会激励了广大天府青年。四川大学学生周一山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攻克‘卡脖子’难题,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从贵州来川求学的康澳表示,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中午12时许,宣讲报告会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新的赶考路上,巴蜀儿女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全媒体记者 吴浩 袁婧 袁城霖 唐子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