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省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11-18 08:2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我省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省法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迅速在全省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及时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促进“六个实质化”由“固”到“常”,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筑牢政治忠诚,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会议强调,省政府办公厅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入研讨;要以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激励奋进,落实“严细慎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办公厅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第10次会议(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阐释好、把历史经验阐释透,把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阐发到位,让全省教育系统乃至全社会更好理解党的伟大,更加拥护党的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高考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落实见效。

  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抓准贯彻落实着力点,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紧扣全会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落实举措,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好发挥治理体系基础支柱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切实肩负起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社力量。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就业、社保、培训等年度目标任务,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精心组织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农民工“暖冬行动”,扎实开展农民工、专家、技能人才等群体走访慰问,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国资国企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导国资国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毅前行。要在统筹改革发展上见到实效,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重大改革,聚焦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有效监管、精准服务”强化国资监管,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主动前瞻思考,加强政策研判,重点谋划和实施好改革攻坚、提质增效、创新开放、国资监管、党的建设等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地方志办党组(扩大)会议强调,作为历史见证者、记录者、传承者的地方志部门,要立足丰富的史志资源,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发挥作用。要用史实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用史实阐述党在百年奋斗中用鲜血和汗水积累的历史经验,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发干部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全省税务系统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掀起新高潮。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好、融合好,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服务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要聚焦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把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到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四川税收工作谋划和思考中,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媒体记者 陈婷 张庭铭 任鸿 张彧希 江芸涵 田姣 寇敏芳 刘春华 袁婧)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