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08:4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林尚立作宣讲报告 彭清华主持报告会 黄强柯尊平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

  林尚立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全会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报告生动阐述了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着重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报告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报告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彭清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继续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科学严谨、深入浅出,对于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将起到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建功立业,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