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省党代表陈建清:既要当好“实干家”,也要当好“宣传员”
2022-06-25 11:32:00 蓬安融媒
分享到手机

 
  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层党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她)们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将热气腾腾的党代会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宣讲到基层一线。
  沾着泥土的党代表、冒着热气的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情高涨的干部群众……回到蓬安县后,省党代表、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建清每天都在“重温”党代会精神。

  6月21日,陈建清刚刚结束了川东北片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村上,通过“院坝讲堂”,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长”在田间地头、“留”在群众心里,让党代会精神“别样红”。
  虽然省党代会刚刚闭幕不久,作为一名党代表,陈建清已迅速行动起来。针对不同的对象,围绕“讲什么”“怎样讲”,陈建清充分准备传达学习材料,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把党代会精神送到基层干部群众心里。从村上到组上,从村“两委”干部到村民群众,既有坝坝会“漫水大灌”,也有一对一“精准滴灌”。
  陈建清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和基层工作者,亲身经历了近年来乡村的巨大变化,更亲历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次盛会,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也倍感责任之重大。”
  宣传中,陈建清结合三青沟村实际,带领村民回顾了过去五年该村的变化发展,表示既要当好“实干家”,也要当好“宣传员”,走家串户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和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交流时,陈建清表示,还要当好“引导员”,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的各项任务上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努力工作。
  结合会议精神,陈建清告诉乡亲们,今后重点要干好三件事: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集中精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服务好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期盼,推进强村富民。
  有了党代会精神的鼓舞,陈建清和村民们的信心更足了: 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理念,在农村这片广阔舞台上大展拳脚。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黑山羊”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周世莲说道:“听了陈书记带来的省党代会精神,我个人深受鼓舞,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令人向往。今后,我将按照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奋斗征程中,贡献一个农业人的力量!”(郭安平 范芸)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