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蓬安县残联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2021-08-17 16:49:00 蓬安融媒
分享到手机

 

  今年以来,蓬安县残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重点发力,紧紧围绕重度残疾群众“办证难”的突出问题,成立办证工作组,通过入户评残的方式,让残疾人士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残疾等级鉴定,赢得了残疾群众的好评。

  在金甲乡定顺村、观音桥村,办证小组每到一户家庭,都详细了解疑似残疾人的身体状况,评残专家仔细检查残疾人肢体运动能力受损情况。对于很多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评残专家现场询问了其本人和家属具体情况,并提出日常护理的方法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残疾人证需本人带相关证件到蓬安县残联领取申请表,经专业医生进行残疾鉴定才能进行办证。蓬安县残联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士实际困难,通过上门评定服务,对达到残疾认定标准的残疾人士,现场采集信息、进行残疾等级鉴定,提高办证效率,对残疾等级不达标的困难群众,办证人员耐心解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截至目前,蓬安县残联已累计为3000多名残疾人提供办换证服务,为数百名残疾人提供了辅具适配服务,一百余名群众享受了白内障复明免费手术。此外,居家托养服务、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等服务也将在近期开展,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了残障朋友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记者 罗彬心)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