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王洪成:一位转业军人的为民情怀
2021-10-12 17:2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带领农民发家致富,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在成绩面前,王洪成始终保持着清醒认识。他说:“我要尽最大努力,多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王洪成在部队时旧照
  王洪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驻银汉镇川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2000年,王洪成从某部队转业,2009年调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受党和军队培养多年的干部,回到地方工作,不能为了图安逸享舒服,还应该有更高的追求,那就是——为老百姓作更多的贡献。
  脱贫攻坚中,当领导征求他的意见,问他是否到离县城60多公里的银汉镇川主村当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时,他欣然前往。朋友劝阻他:“下去干嘛?就在县城里待着不好么?”王洪成却笑着说:“在乡镇工作那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驻村工作的苦与累?但是,驻村工作再苦再累,会要人命吗?很多革命先辈都牺牲了,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这些苦算的了什么。况且,组织安排我去,就是考虑到我当过兵,能吃苦,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就是要做到退伍不褪色,不能丢了军人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本色!能帮助老百姓发展生产,改变乡村贫困面貌,那是多好的事!”
王洪成(左)正在做饭
  4年来,无论天晴下雨、寒来暑往,王洪成总是走家串户,了解村里每一户贫困户的发展情况,和他们拉家常,谈打算,谋发展。哪家养了多少只鸡、多少只鸭,哪家猪快下崽了,羊该卖了,哪家房屋该竣工了,猪饲料该买了,甚至哪位老大爷又该到镇上买药了——他都做到了“门清”。
劳累了一天,王洪成(右)正在吃晚饭
  在今年乡村振兴启动后,王洪成又主动继续承担银汉镇川主村的乡村振兴任务,帮助推进村里的合作社建设,让村民有了固定的收入,一步步迈向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
  面对已取得的成绩,王洪成不愿多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退休之前真正看到川主村振兴起来!等到老了,我就可以骄傲地说,我为乡村振兴真正奋斗了一辈子!”他饱含深情地说。这就是王洪成——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一名普通的转业军人的为民情怀。(张环宇 记者 郭建坤 文/图)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