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蓬安县:奋力绘就城市绿色发展生态蓝图
2021-09-14 16:04:00 蓬安融媒
分享到手机

 
  近年来,蓬安县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做优生态环境,以全长 89 公里的嘉陵江蓬安段为轴,通过优化植被景观、退耕还林等方式,大力推进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建设,全域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金秋时节,在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里,三三两两的市民漫步于此。园内植物、鸟类等种类繁多,不仅自然风光极为优美,各式各样的标志性建筑受到众多市民的青睐,纷纷前来“打卡”。
  据悉,该园作为蓬安县探索生态宜居江城建设的样本,以场地现有库塘、沙洲等为依托,引入各类功能文化活动,打造浪漫诗意、自然生态的公园氛围,激发公园活力。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是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
  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在这儿生活了几十年,湿地公园的变化还是挺大的,特别是每年4、5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简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平时节假日、茶余饭后,约上家人朋友,到樱花跑道走一走看一看,生态环境非常优美,空气质量也非常好,确实让人幸福感满满。”
  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由金溪、马回两个水电站及两边山体围合而成,区域内砂石资源丰富,曾建有10个砂石开采场,对区域内的地形、湿地植被及湿地生态功能造成破坏。自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蓬安县通过县财政投入和国省补助资金,对砂石场进行了拆除,采取回填土方、混播草坪和水生芦苇草的方式进行植被修复,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净化水体,恢复水质。
  保护治理生态环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近年来,蓬安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嘉陵江绿色生态走廊建设,统筹抓好重点河道综合治理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优化嘉陵江植被景观约30公里,全县新增绿化面积5万亩,巩固退耕还林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切实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记者 罗彬心)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