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蓬安县:相互礼让 城市更文明
2021-08-20 16:09:00 蓬安融媒
分享到手机

 
  文明城市创建承载着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和愿望。连日来,记者在蓬安县城的部分街道,就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相关话题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近年来,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较大提升,城市面貌也得到较大改善。
  走在相如大道、抚琴大道宽阔的街道上,映入眼帘的是如织的车流在井然有序地行驶,机动车违规停放和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的现象明显减少。在相如广场外侧的人行横道上,行人与车辆相互礼让,当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来往车辆都主动停车让行,展现了驾驶员和行人高尚的文明礼仪之风。
  市民杨先生表示:“放下方向盘,驾驶员就是行人;握着方向盘,行人就成了驾驶员。谁都不可能永远只开车,或者永远只步行,只有驾驶员和行人相互礼让,出行才更加安全,城市才更加文明。”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星名都小区。在这里,每一辆车都停在停车位上,并且停放整齐规范,做到了有车位才停、无车位绝不乱停。
  文明城市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广大市民要积极践行城市主人翁意识,做到文明行驶、文明停放和相互礼让,一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雍锐 胡伟泽)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