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梁宗安
2021-07-15 10:50:00 人民日报
分享到手机

 

  梁宗安,男,汉族,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梁宗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致力于呼吸治疗与危重症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研究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他用自己的仁心仁术,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妙手仁心,他心里装着的都是患者。梁宗安总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患者充分交流。只要是患者的事,他总记得清清楚楚。尽管他行政工作繁重,但是每年仍要完成呼吸内科专科门诊约2500例次,每周都要组织和参加全科大查房(疑难重症病案诊治)一次。他治学严谨,学术成果丰硕,非常关注新技术新进展。上世纪90年代,他率先组织建立呼吸ICU,开展和使用呼吸治疗和气道管理技术,使华西医院在该领域一直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他先后担任四川省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挑重担,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梁宗安作为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不惧生命危险、奋战抗疫前线,参与构建全省医疗救治模式,多次参加全省危重患者远程会诊,多次在现场指导危重患者救治。2020年1月29日,和17年前带队抗击非典一样,梁宗安率华西医院专家组,进驻成都公共卫生中心,指导确诊患者救治工作。2月16日,他作为领队率领华西医院69名医务人员,全面接管成都公共卫生中心重症病房,成功救治危重症病例23名,不仅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还以硬实力交出危重症病例零死亡的优秀答卷。结束国内救治任务后,3月11日,梁宗安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赶赴意大利,分享我国防疫实战经验,支援医疗同行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梁宗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