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禁止在水域沿岸、公园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
2021-03-29 16:32:00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分享到手机

 

  又是一年清明节至。如今,文明、绿色、安全,已成为清明节文明祭祀关键词,“丝带传情”“树说思念”,越来越多的成都人加入到文明祭祀的队伍中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清洁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禁止在水域沿岸、公园、小区、街道、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倡导绿色环保祭祀。

  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要对重要路段、河道沟渠、园林绿地、小区周边等公共场所明确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和制止焚烧香蜡纸钱行为;适时增加环卫清扫频次,及时清扫焚烧产生的灰渣和残留垃圾。

  要强化专项执法查处。依法查处在公共场所违法、违规焚烧香蜡纸钱行为,加大对非法售卖祭祀用品的查处力度。

 

  积极宣传清明节绿色文明祭祀公益信息,倡导“宅家云祭祀”等网络缅怀的在线祭祀方式,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响应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做到不在水域沿岸、公园、小区、街道、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