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都江堰市举行2021年“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6: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清明将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上午,都江堰市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2021年“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都江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市领导;市级各部门、驻市单位有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各镇(街道)有关领导、党员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革命英烈后代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是中华民族的崛起史。在波澜壮阔的民族独立与复兴进程中,有427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载入了都江堰史册,其中有110位烈士长眠在这松柏掩映的烈士陵园。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代表为烈士献花
  青松低垂,玉垒肃立。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们行三鞠躬礼,表达我们对都江堰市革命者、建设者和都江堰市历史变迁的见证者的缅怀之情、敬仰之情、感恩之情。
  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向革命英雄致悼词,英烈们的名字将永载青山,彪炳史册,他们的伟绩将被我们世代铭记,永垂不朽。
  都江堰市委党校讲师邢永亮,现场领学了灌县第一位县委书记——干希宇烈士的红色故事。干希宇烈士,中国共产党灌县(今都江堰市)地方组织创建人之一,中国共产党灌县地方组织历史上的第一位县委书记。他参加“导江书会”,组织进步社团,开办平民夜校,成为灌县传播新文化和新思想的鼓动者。他参加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带动灌县青年进步,为灌县党组织的创建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为烈士献花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素花一束,祭英魂以深情,深鞠一躬,祭英烈以敬仰。祭奠为都江堰儿女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和励志动力的英烈们,他们永远是矗立在都江堰儿女心中的丰碑。
  在烈士事迹陈列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为新中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壮烈场景,深深地激励着参观人员。
  奋斗开创未来,古堰续写华章。当前,都江堰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和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