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缅怀英烈是一种永恒的情怀
2021-04-01 16:25: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清明将至,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有着特殊意义和内涵的节日。每到清明,我们除了会祭奠自家的祖先、追思逝去的亲人,还会以各种方式纪念和缅怀为共和国的今天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英烈。他们是祖国的功臣、是人民的英雄。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饮水须懂得思源。中华民族的昨天是屈辱的、贫弱的,人民群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正是因为有了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牺牲和奉献,才得以救人民于水火、救国家于危亡。纪念和缅怀英烈是一种感恩,我们在享受今日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这幸福与美好背后的无数红色英魂。清明佳节,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寄上一份哀思,即便用最简朴的形式,也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够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和鼓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奋进。纪念和缅怀英烈绝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也不能停留在形式上,而是要以实际行动告慰忠魂,实现英烈之理想就是实现今日中国之梦想。

  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既应有这样的意识,也该有这样的自觉。对于一切抹黑英雄人物、歪曲光辉历史的言行,不但要从道德层面加以谴责,更应以法律手段加以严惩。只有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给予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们以极大的荣誉和敬仰,才会鼓舞和激励更多人学习英雄、争当英雄,不然还有谁愿意为国家牺牲、为人民贡献呢?

  纪念和缅怀英雄,不应只在清明节,而应当是一种永恒的情怀。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崇尚英雄也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我们应当把这一传统世世代代传承下云,把宝贵的革命精神、英雄精神在新时代发展好、弘扬好,使其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精神动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