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 共30人上榜
2021-03-26 09:5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25日上午,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南充市蓬安县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本季度“四川好人”30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013人入选“四川好人榜”,53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当日发布的30名“四川好人”中,包括助人为乐好人5人,见义勇为好人5人,诚实守信好人4人,敬业奉献好人8人,孝老爱亲好人8人。他们中,有为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倾注爱与智慧的藏族教师罗日措,有奋不顾身跳进嘉陵江营救坠江女孩而英勇牺牲的民警李雨阗,有忘我投身偏远乡村支教事业因车祸不幸离世的年轻姑娘李莎,有扶贫济困的退休职工张文彬,有视常年瘫痪的公婆为至亲的普通村民秦坤芳……活动通过视频短片、代表访谈、节目表演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榜样的力量也数次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深深共鸣。

  “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每次都会有不同的城市来接力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活动将在达州举行。(郑婷 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