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市北川县文明实践——倡导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31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北川县文明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康,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和科技支撑。2020年12月30日上午,北川陈家坝镇举办了以“倡导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信用联社的大力支持以及辖区相关单位和群众的积极配合,绵阳市农科院专家、镇机关干部职工、各站所人员、学校师生、各村(社区)群众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元旦佳节。

  节目开始前,镇党委书记阮光兵同志致辞,总结了全镇2020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提出希望和号召,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随后,来自全镇范围内的23个精彩原创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舞蹈《奋斗的青春》《乘风破浪》用激情和活力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梦想,小品《戴口罩》《说说金融那些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寓教于乐,歌曲《为了谁》《明天会更好》彰显了基层干部甘于奉献、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文艺汇演现场,演员们各显神通,收获无数欢笑与掌声!

  文艺汇演过程中,陈家坝镇与绵阳市农科院共建农业科技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文明家庭”“致富能人”“返乡创业达人”颁奖仪式掀起活动高潮。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赵雄伟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将围绕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三农”相关问题,开展研究和咨询活动,为加速推进陈家坝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在颁奖仪式上,蒋文平等7名同志荣获“文明家庭”称号、贺德孝等12名同志荣获“致富能人”称号、赵玉明等7名同志荣获“返乡创业达人”称号。陈家坝镇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奖的同志披上荣誉绶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镇党委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勇挑重担、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整场活动简朴隆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喜气、温暖、祥和、欢快的气氛。通过开展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起到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执行力,在全镇营造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