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走进乡村宣讲全会精神
2021-02-09 16: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林盘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民心

——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走进乡村宣讲全会精神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立春后这几天,天气持续晴好,气温也随之升高。2月7日下午,在猪圈咖啡一侧的大雄工作室外顺江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围坐在林盘空地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仔细聆听着一场精彩宣讲。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走进石羊镇顺江社区为当地党员、群众宣讲中央、省、成都市及都江堰市全会精神。林盘里的热切交流让这场户外微宣讲变得暖意融融。

“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走进林盘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中央、省、成都市及都江堰市各级全会的特点和关键词分别是什么?“八大战略”和“十一项起步工程”包括哪些内容?十四五规划为我们科学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市委党校教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队员邢永亮用平实的语言、贴近群众的表达,拉近了理论宣讲与基层党员、群众的距离。

  石羊镇顺江社区党员张成儒说:“这样的宣讲形式非常接地气,老百姓听懂了中央的决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发展规划,认清了十四五给我们规划的到底是什么,老百姓才有奔头,才能鼓起干劲,让我们的荷包越来越鼓。”

  邢永亮介绍到,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到正确认识“两个率先”“西控”的内涵与重大意义,再到“十四五”时期有哪些惠民举措。为了把这些宣讲内容讲清楚、讲明白,宣讲队队员们提前做了不少功课。从原来的我来讲,你来听,到增加现场互动,给老百姓布置课堂作业。宣讲形式的创新探索,让群众听完宣讲后能将“八大战略”和要实现的目标一一对应起来。通过完成课堂作业,进一步掌握群众对宣讲内容的学习理解情况,让群众最起码有一些自己的领悟和感受,促进了宣讲内容的落地落实。

  围绕“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理论宣讲的重点就在哪里”的宣讲原则,近段时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相继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一改过去理论宣讲“填鸭式”的灌输模式,力求让基层理论宣讲有声、有趣又有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员、群众对各级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儿。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