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雅安市汉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17: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汉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九襄镇东风路广场开展“学雷锋日”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常规检查,一边检查,一边还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保健、治疗知识以及日常生活健康常识,大家用真挚爱心给老人们送来了温暖。

  科普志愿者利用大篷车、宣传折页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农业技术等知识;环保志愿者用宣讲的方式,增进居民对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的认识;法治志愿者面对面地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文明教育志愿者给在场的群众讲解汉源县首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崇德向善。

  还有来自雅安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的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功夫扇、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为群众送来欢乐的同时,也传递出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汉源县将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把温情、文明送到每个人的心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