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多出精品力作 凉山州会理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名家大讲堂
2021-05-26 15: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会理县文明办)在学习党史、弘扬红色文学的时代背景下,为团结基层作家,培养基层人才,促进新时代文学大繁荣、大发展,近日,会理县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名家大讲堂,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宣传思想文化负责人及县文学艺术创作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向大家讲解了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的背景、目的、现实意义,就如何创作高质量文学作品、文体意识和作家主体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并作了题为《文体意识和文学生命力》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强调,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作品发表轻松迅速,文学创作者要使自己的作品在浩如烟海的文章中脱颖而出,文体意识格外重要。培养文体意识必须坚持先读后写的原则,作者应在阅读的过程中扩展知识背景、增强知识储备、熟练应用材料,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大政方针,立足本地实际创作出具有生命力的作品。作者要深入一线,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书写正能量,发挥个人长处,培养个人主体意识,才能写出具有独到特色和水到渠成的好作品。
  培训会强调,文学创作者要多读多看,储备更多知识,丰富自己创作源泉;要多写多练创作更多作品,把读与写有效结合,把勤奋写作作为必修课;要深入生活,把握新时代脉络,努力创作接地气有地方特色的作品,多出精品力作。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