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绵阳游仙区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8-11 11: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游仙区文明办)7月24日以来,绵阳游仙区富乐街道作为主城区的一份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从7月26日至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阳光社工、驻站社会组织及居民志愿者近2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守护我们的城市,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蹲守在海悦银河城、陶瓷市场、富乐综合市场进出路口,劝导居民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海悦银河城、富乐小学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持排队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填表登记、留调筛查;协助各社区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协助打电话通知提醒未接种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志愿者当中,有怀孕八个月的妈妈和刚刚初中毕业的学生,这就是志愿者精神,这就是中国力量。截止8月8日,富乐街道此次疫情防控共落实志愿者值守15天,平均每天50人次,积极为志愿者提供饮用水和生活保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富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与辖区各社工组织一起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来,为美丽、幸福绵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