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阆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课堂——巾帼维权大讲堂
2021-09-02 09: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巾帼维权大讲堂”送法进万家《如何处理婚姻与家庭的关系》

“巾帼维权大讲堂”送法进万家《对家庭暴力说“不”》

“巾帼维权大讲堂”送法进万家《法治青春 逐梦远航》

  为进一步深化“建法治阆中·巾帼在行动”的活动,推动实施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阆中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文明办,于3月5日-3月7日举办了3期“巾帼维权大讲堂”节目,通过无线阆中网络直播和阆中人民广播电台调频FM104.8,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妇女儿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巾帼维权大讲堂”分别邀请了市法院法官助理谈立梅,四川纪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西华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特聘教授李洪友,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国家一级检察官苟凌波,重点围绕《如何处理婚姻与家庭的关系》《对家庭暴力说“不”》《法治青春 逐梦远航》三个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和准确的法理分析,讲解了婚姻与家庭的关系、遭受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普及宣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

  市妇联广泛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朋友圈开展宣传推广,并发放线上红包9000元,吸引了大量群众收看节目,学习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巾帼维权大讲堂”节目共吸引近30万人次收看收听,收获了大量的好评和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能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