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罗江区百姓宣讲员李刚、唐代兰: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
2021-09-03 15: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宣讲

报送内容简介

  宣讲课题:

  《学党史,忆初心,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

  宣讲人简介:

  李刚、唐代兰,德阳市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员。德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组成员兼宣讲团讲师。罗江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德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理响德阳”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内容概述:

  本课题采用双师双讲的形式进行宣讲。

  课题通过党的理论和大量生动鲜活事例的讲述,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重温初心,时刻不忘来时路;叩问初心,始终铭记肩上责;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课题首先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始终如一。

  然后引导党员干部反躬自省,叩问初心:经常问一问,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得好不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守得怎么样?是否能够经得起新时代新形势的挑战和考验?

  最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恪守“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担当。

  通过本课题的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忆初心,从党的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干事创业的坐标,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