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武胜:92岁高龄党员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2-25 10:5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离休不离党 永远跟党走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播出后,大会精神在广安市武胜县的老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邓大学今年已有92岁高龄,是一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曾经的地下工作者,他经受了抗日战争血与火的洗礼、经历了解放战争生与死的考验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复杂环境的磨练,为革命战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月21日,记者来到邓大学家中,老人正在撰写建党100周年发言稿。据了解,由于邓大学患有眼疾,在得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老人让儿子拿出手机,收听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得此次大会开得非常及时。“要教育我们年轻的党员,一代有一代的任务,我们当时的任务是抗击日本帝国主义,求得民族解放,现在的年轻党员如果不学党史,就不知道我们党这100年是怎么走过的,要教育我们,要懂得我们党在这100年当中所发挥的作用,要记住我们党在这100年当中流鲜血创造的基业,要代代传承下去。”说起感悟,邓大学滔滔不绝地讲述。 在讲话中,邓大学老人重温了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洋洋洒洒写下了一篇3000多字的感悟。“处处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来带领,离休不离党,永远跟党走,如果说我们忘记了共产党就忘记了本,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要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所以要传承红色基因。”老人还说,他要将这篇文章修改后打印出来,让年轻党员共同学习,共同感悟党的发展历史,激励他们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贡献。(张皓文)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