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邻水:共创社区文明,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5 16: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邻水县文明办游杰)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营造德润邻州的良好氛围,3月4日,邻水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赵家桥社区开展了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暨“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清扫社区道路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扫帚、铁锹等各种劳动工具,对社区绿地、公共道路、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认认真真地将纸屑、塑料袋、酒瓶等白色垃圾清扫、分类、堆放、装袋集中处理,特别是对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

  同时,志愿者们还借此机会向周边居民讲解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参与爱护环境卫生,增强环保意识。

  志愿者甘波说:“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为践行雷锋精神,我们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大家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不仅使每一位志愿者牢记了自己的使命,使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而且他们的行为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在全县得到了进一步传扬,激发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绿色家园的热情。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