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拒绝“剩宴” 践行节约新“食”尚
2021-04-01 10:02:00 天下广安
分享到手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从倡议“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以来,广安市各大酒店、餐馆等餐饮场所和广大市民纷纷响应,通过张贴标语、科学点餐、自主打包等方式,践行节约新“食”尚。

  “拒绝餐饮浪费”“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3月9日,走进位于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一家干锅店,记者注意到,每张餐桌上都放置有温馨提示牌,提醒顾客厉行节约。

  “看到提示牌,更多顾客加入了‘光盘行动’。”该店店主表示,店内不仅设置了许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标识、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顾客点餐时,服务员还会主动提醒顾客适度点餐,避免浪费;就餐结束后,顾客吃不完的食物,服务员还会建议顾客打包带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平安大道的一家酒店内,看到一场宴席刚刚结束,几名服务员正帮助顾客分装打包餐桌上剩下的菜品。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很有必要。”在该店就餐的顾客唐女士说,平日里外出就餐,她都会适量点菜,即使有吃不完的情况,也会将剩余的饭菜打包带回家。(刘甜甜)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