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邻水县:建设智慧平安小区 让群众居有所安
2021-04-01 10:04:00 广安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认证成功,请通过。”3月28日,在邻水县龙腾尚居小区,居民刘三乐通过在智慧门禁屏前刷脸进入了小区。

  “既方便又安全,比刷门禁卡要好多了!”自从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刘三乐对此赞不绝口,“以前小区什么人都可以进进出出,现在,小区住户的信息都被录入了系统,可直接识别进入,而外来人员也只有经业主同意并登记后才能被放行,非常安心。”

  据了解,龙腾尚居小区共有900户,每天进出十分频繁,管理难度不小。为提升工作效率,2019年7月,该小区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以人脸和车辆信息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公安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共设置126个摄像头,确保进出人员、车辆行踪可查可控,及时锁定高风险人员,形成闭环管理。

  小区物业林新军告诉记者,此举得到了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有了这样一套智能化安防设施,公司管理更是省力不少,“遇到矛盾有据可查,能快速找到问题源头,化解不必要的纠纷。”(涂斯璇)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